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

市检察院举办青年检察官论坛深入研讨修改后刑诉法和刑事诉讼规则

时间:2013-03-08 11:38:3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期,市检察院举办第十一期青年检察官论坛,全体青联委员就如何应对修改后刑诉法和刑事诉讼规则进行专题研讨,赖德贵检察长出席。
        论坛上,青联委员们围绕非法证据排除、不得强迫自证其罪、证人出庭作证和保护、未成年人犯罪案件附条件不起诉等新增规定以及刑事诉讼规则对侦查监督、职务犯罪侦查、公诉、监所检察工作的新要求进行了热烈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应进一步强化“五个意识”,更新执法理念,实现办案模式的“六大转变”,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和装备现代化建设,确保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得到全面正确实施。青年检察官必须进一步加强对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和刑事诉讼规则的学习研究,真正吃透法律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自觉提升自身发现犯罪、职务犯罪侦查、审查证据和适用法律等能力,积极应对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和刑事诉讼规则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