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

我市检察机关参加广东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12年学术年会喜获佳绩

时间:2012-09-13 09:13:1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不断完善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机制,加强理论研究队伍建设,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近期,我市检察机关参加广东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12年学术年会,报送的13篇论文全部入选,并有11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1篇、三等奖2篇、优秀奖7篇,为近年参加省级论文评比活动取得的最好成绩,得到省院领导的充分肯定。
    
一、领导重视,带头参与。此次学术年会,广东省犯罪学研究会特邀赖德贵检察长任论文集主编,吴少荣副检察长任评审委员会委员。赖德贵检察长多次关心论文征集、评审工作,郑灶和副检察长、罗益平副检察长带头撰写论文。各基层院和市院各科室认真组织,广大干警积极参与,围绕职务犯罪的侦查、起诉、审判与预防诉讼欺诈的法律规制的年会主题,认真撰写观点新、论证实、对策好的高质量论文。本次年会,我市检察机关共征集论文17篇,其中基层院12篇。
   
二、精心组织,协作到位。市检察院落实专人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在论文征集阶段,迅速转发征文通知,层层发动,广泛动员,充分调动干警投稿积极性;在论文撰写阶段,及时收集选题,申请期刊网账号,购买参考书籍,为干警查找资料创造便利条件;在论文报送阶段,密切与广东省犯罪学研究会的联系,根据年会要求及时完善观点、充实内容,提升论文质量。广东省犯罪学研究会对我市检察机关的组织工作和文章质量给予高度评价,专门邀请市检察院参与年会论文评审工作。市检察院迅速抽调8名研究生干警对全省222篇论文进行评阅,在市检察院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3天内顺利完成论文初审工作。随后广东省犯罪学研究会组织在广州召开了评审工作会议,与会评委普遍认为我市检察机关的评审意见客观公正。
   
三、成绩突出,广受好评。此次学术年会公开出版了《职务犯罪专题研究》和《诉讼欺诈专题研究》两本论文集,我市检察机关报送的文章全部入选,且全部奖项均有斩获,取得历史性的突破。"7" year="2013">711—13日,郑灶和副检察长带领部分获奖作者赴江门参加学术年会,并应邀在会上作了精彩的论文点评。此次参与年会活动,展示了我市检察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展现了我市检察干警理论功底扎实、思考问题深入、实务经验丰富的特点,给省院领导和法学界、审判界、律师界的与会者留下了良好印象。省检察院王学成副检察长在肯定我们成绩的同时,鼓励我们再接再厉,出更多的研究精品。广东省犯罪学研究会领导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我市检察机关在课题研究、专题调研和学术年会等方面的广泛合作。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