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

硕士站全力配合市党代表视察调研食品安全

时间:2013-10-14 09:17:5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充分发挥党代表议党议政、监督落实、示范引领和服务大局的作用,近期,我市组织市、区(县)两级党代表开展“服务中心•共谋发展”视察调研活动。在赖德贵检察长的牵头组织下,日前,市第十次党代会市直第三代表团率先行动,围绕市民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视察调研。市中级法院院长林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美胜、调研员黄小扬参加活动。
活动中,以赖德贵检察长为团长的市直第三代表团分成四个视察小组,分别前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局、市环保局、市农业局等单位,以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文件资料等形式,对各职能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党代表们还实地考察了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食品检验室、市环保水质及土壤监测站、市动物防疫监督所实验室、龙湖区生猪屠宰厂以及企业职工食堂,深入了解食品生产、流通、安全监管等情况。党代表们对我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建言献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源头监管,经常性开展执法检查,实行“从田头到餐桌”的全过程监控,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配合此次视察调研活动,市检察院抽调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的骨干力量组成调研组,认真制定活动方案、拟定调研提纲,全程跟踪参与代表团的视察调研活动,并将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有深度的专题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决策参考。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