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

市检察院举办第一期硕士论坛

时间:2014-03-29 21:20:3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市检察院在本院道德讲堂举办第一期硕士论坛,与会人员围绕“深化检察改革,促进司法公正”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副检察长林列坤和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海波出席论坛。
    本期论坛由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成员林旭华、刘宏、陈艳君分别就“加强减刑、假释、监外执行监督”、“提升公诉质量,防止冤假错案”、“推动省以下地方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等三个检察改革重要问题做精彩讲解。 与会领导和参加论坛的硕士站成员针对这三个主题进行了尖锐提问和激烈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互动中碰撞出火花。赖德贵检察长也亲自参与了提问和讨论,就相关问题与主讲人和硕士站成员作交流指导,进一步深化了大家的认识。
    赖德贵检察长对如何办好硕士论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达到“三个有”的高度,全力创办有水平、有活力、有吸引力的硕士论坛。二是要做到“三个不断”,即不断提升论坛层次,举办一期提升一期;不断转化论坛成果,将论坛成果不断内化为自身观念和思维方式,转化到每个人的工作实践当中;不断带动市院其他学习团体共同成长。三是要充分发挥论坛作用,促进硕士站成员达到“四个示范”标准,即善于学习的示范、深入研讨的示范、成果转化的示范、勤勉敬业的示范。

硕士论坛现场


硕士站成员针对检察改革问题做讲解


赖德贵检察长亲自参与提问


赖德贵检察长对硕士论坛提出要求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