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

汕头市检察机关青年联合会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4-10-30 16:53:1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0月27日下午,汕头市检察机关青年联合会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政治处主任翁甲洪,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陈玩雪出席会议,市检察院院务会成员以及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政工科长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市检察机关第一届青联主席林列坤代表一届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汕头市检察机关青年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青联二届常委会领导机构。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许瑛当选为新一届青联主席,市检察院郑蒨、魏勤洲、王根长、黄慕翰,濠江区检察院林少雯当选为副主席。二届常委会同时聘请赖德贵、翁甲洪、陈玩雪同志为荣誉主席,聘请陈海波、林列坤、谢望平、翁崇武、曾涛同志为名誉主席。
    赖德贵检察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第一届青联取得的成绩,并对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奉献检察事业。青年干警要勤于学习,乐于奉献,敢于担当,摒弃功利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勤勉敬业,真情奉献,以勇于担当的本领,善于担当的成效,自觉把实现个人理想抱负与检察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充分发挥青联作用,凝聚激发创业热情。新一届青联要主动争取团市委、市青联对检察机关青联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青联的凝聚、服务和桥梁作用,坚持贴近青年的工作导向,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增强自身吸引力、凝聚力和内在发展动力,不断激发和培育青年干警蓬勃向上的干事创业热情。三是积极营造氛围条件,唱响汕检青联乐章。要深化组织保障,注重实践锻炼,积极搭建平台,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事关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以前瞻的眼光为培养青年人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优化环境。要突出思想政治素质,突出能力建设,突出作风锤炼,突出道德修养,将“汕检青联”打造成为优质名片和闪亮品牌。
    同时,赖德贵检察长勉励青年干警要在检察实践的锤炼中不断成长、成熟,努力成为推动我市检察工作蓬勃发展更加强劲的力量。一要拥有属于自己的理性的内在的精神生活,拥有无功利目的且能从中获得最大快乐与幸福的心灵生活;二要陶冶性情、丰富心灵、敢于超越,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有自己的人格,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头脑和灵魂。三要用自己的头脑去思考问题,用自己的灵魂去追求价值,真正做自己的主人。
    陈玩雪书记代表团市委、市青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新一届汕检青联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三个强化”,即强化思想引领,强化素质提升,强化组织建设,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把青联建设成为党组放心、社会认同、委员满意、青年拥护的温馨家园,引导青年在本职岗位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新当选青联主席许瑛在会上发表了致辞,她表示,汕检青联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市青年检察干警锐意进取、建功立业,为我市检察事业的跨越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新一届青联班子将以此为起点,恪尽职守、竭诚服务、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齐心协力把青联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团结带领全市青年检察干警为汕头检察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无悔青春。

市检察机关青联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市检察机关青联主席许瑛为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颁发荣誉主席聘任书


市检察机关青联主席许瑛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政治处主任翁甲洪颁发荣誉主席聘任书


市检察机关青联主席许瑛为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陈玩雪颁发荣誉主席聘任书


新一届汕检青联主席许瑛致辞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