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

市检察院召开2013—2014年度市级检察理论研究课题评审会

时间:2015-01-22 16:54:0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月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2013—2014年度市级检察理论研究课题评审会。会议对全市检察机关立项、完稿的5个重点课题和6个一般课题进行评审。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出席评审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林列坤,检察长助理、汕头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聂铄作为评审专家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上,每个课题组派出一名课题组成员作课题汇报和答辩。11名汇报人通过ppt演示,对本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思路、课题结构、重点内容作了简要汇报,评审专家围绕选题的实践意义、定位高度、论证深度、问题的针对性、对策的可行性、行文表述的逻辑性以及文献资料的收集整合等方面提问,并就每项课题存在的问题、尚需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地方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出席评审会

聂铄助理进行总结点评


 

    聂铄助理对全部课题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全市检察机关的调研工作、检察干警的学习热情和学术研究能力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此次立项的课题选题新颖、结构完整、论述充分,紧扣检察改革主题和各项实务工作,具有较强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各课题组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各成员分工负责、形成合力,有效提升课题研究质量。同时,希望各课题组认真落实评审专家的修改意见,继续修改完善课题报告,努力提炼精华部分实现成果转化。聂铄助理强调,下来的课题研究工作要更加注重控制选题大小,避免出现题目过大、内容宽泛等问题,将课题研究做得更加实际生动;更加注重发动各级力量,突破单位、部门的局限,组成跨部门、跨层级的课题组,以更开阔的视野将课题研究做得更加丰富饱满;更加注重行文的学术规范,大量积累研究素材,并对各类注释、参考文献予以统一规范,将课题研究做得更加严谨细致。

课题组汇报及答辩现场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