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学习心得

感恩生命

时间:2013-10-26 15:33:5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李雅菲

        回首往事,生命中有过许多的走走停停,每一次的驻足,仿佛都是命中注定。却从未想过,自己会与汕头有任何的交集,更勿论预料它可能成为自己生命最终的归宿。也许正是这许多的不可思议,才造就生活的,旖旎多彩的魅力。
        回首童年,充溢着满满的幸福,外婆温暖的背是最踏实的摇篮,总是能让我沉沉入睡,外公粗糙的大手是最贴心的手帕,总是第一时间擦干我流下的眼泪。北方的秋季,清爽宜人,大人们在黄澄澄的麦穗间忙碌着,我则欢快的奔向漫山遍野的纯白的蒲公英,用尽全力吹向它们,仰着头呆呆地看着这些伞样的东西慢慢飘向天际,然后开心的眯上眼睛,仿佛是自己赋予了它们会飞的神奇。长大后,再也没有时间在那样的秋季,呼出自认为的仙气,仰着头享受它们轻舞飞扬的飘逸。后来,在人潮人海的广场上,朋友看着被放飞的满天的孔明灯,尖叫呐喊,我亦带着欣喜仰头,却突然闭上眼睛,因为不愿看到那盏明媚的光亮被火烧着后瞬间坠落的残骸。总是希望生命中多出许多许多的希望,祈望着春夏能够长一些,再长一些,坚定的认为这样就可以有更多的嫩芽在绿影间抽枝绽放。却也不希望这春夏把秋冬占据,因为秋之璀璨冬之皑皑亦是生命不可或缺的风情。然而,时间之门给我们的所有总是吝啬到苛刻,走过每一个四季,岁月都会记得在眼角给我们留下它来过的痕迹,渐渐学会了不去转身回望那些曾经后悔的往事,因我终于明白,现在也会成为以后的过往,珍惜当下所赐的幸福甚至痛楚是我所应当的在意,为明天的明天积攒更多的感动与厚重。
        走出那座白色的象牙塔,接触了越来越多的传说中的现实,虽已过了幼稚的年纪,但是终还是觉得自己抵达的仅仅是半成熟的年纪,对于未来依旧怀有强烈的好奇,甚至有时会突然想要穿越到十年后,看看身边的人和自己会变成什么模样,是越来越趋近于饱满的神采奕奕,还是被生活钝化的瘦削了飞扬意志。但是我更倾心于保持这份对未知世界的期待,生命需要细细的去品味,它斑斓的色彩需要自己踏实勤奋的耐心去点缀,而心中之最重,是保有对生活最深深的感恩,每一天都不忘提醒自己要记得每一个曾帮助过自己的人,每一朵曾对自己绽放过的友好的笑容,每一份不经意间收获的却足以刻骨的温馨,生活是一面客观到极致的神镜,若你能体贴的去擦拭,它便会回馈给你炫目的光彩。
        总是很醉心于班得瑞的青翠欲滴,每每它从耳边细细碎碎的流淌,快乐就会从心底洋洋洒洒的溢出。每个人都是手执画笔的画师,在别人的生命中涂抹属于自己的颜色,只是,有的人涂抹出的是如班得瑞一样的流光溢彩,而有的人却会不小心给别人的生活带来涂鸦样的无语。自知不是个完美的个体,一直以来,都在督促自己认真拿起这支画笔,用最虔诚的心竭力的减少灰暗败笔,尽力的给别人的画布点缀出最特别的温暖,给自己的人生渲染出最别样的灵动。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