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学习心得

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

时间:2013-10-21 15:32:3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曾林

        匆匆间,我已度过我人生的二十八个春秋,告别了不谙世事的童年,告别了稚嫩求学的少年,正慢慢走向属于我创造未来的青年。现在的我正为所自己追求的人生而挥洒汗水,正在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不断拼搏,正在为我身上的一枚闪闪发光的检微而不敢停歇。虽然当中注定会有迷茫,有颓废,但我想伴随我的肯定还有快乐与收获。不管在什么时候我都会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视为人生的信条。在生活与工作中难免会遇到诸多困难与纠结时,但我都会笑着面对问题,笑着面对生活中、工作中带给我的种种“考验”,坚信自己一定可以最终处理好,解决好。
        我想人的一生会经历很多事情,每个人也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虽然故事里不免会有泪水,但是也一定会有笑声。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舞台,都是自己舞台戏剧里的主角,在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精彩。确实,人的意愿与现实之间是有很大距离的,我们所想的并不一定能实现,但是我们还是可以试着改变自己,试着适应这个周边的环境,这时也许你会发现真实的情况并不像你所想的那么遭,那么难堪,关键在于你是否愿意去改变,愿意去适应,愿意去尝试,到最后也许你会发现其实自己是快乐的,是幸福的。
        夕阳易逝的叹息,花开花落的烦恼,我们或许都无能为力。但是我们可以尽自己最大努力追求自己所喜欢的,摒弃自己所不喜欢的。所以,无论生活是怎样考验我们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对待生活,快乐工作,寓快乐于工作中,在工作中寻找生活的乐趣! 在面对生活的困境时,我想我们都应该多给自己一些微笑,多给自己一些鼓励,多给自己一些掌声。
        我是个从遥远大山沟走出来的孩子,做过零售员,做过临时老师,做过建筑工等等,经历了一些同龄人未曾经历的事情,虽当时觉得处境痛苦,郁闷,但我从未放弃我心中的念想,不放弃我的追求,保持一颗快乐的心,始终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将这些种种经历视为生活对我毅力与决心的考验,对我人生成长的鞭策,时刻提醒着我这不是我应有的人生,不是我的生存价值所在。经过自己不懈努力,不断拼搏,最终我获得了现在的成功。但我不会止步,不会停歇,现在我的些许成绩绝对不是终点,也绝不是我停歇的港湾,而仅仅是另一个起步,另一个开始,另一个征途的开拔。我会将曾经那种乐观打拼的精神用在工作上,生活上做一个让人信任的人,工作上做一个让人放心的行家里手,争取在不久的将来能有一个大的突破,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虽然我现在达不到这种境界,但是我会立足当下,孜孜追求心中的梦想,厚积薄发,不断沉淀自己,修炼自己。以后我都会以一个快乐、平和的心态来用心工作,用心生活,完善自己。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