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活动风采

市检察院到广厦街道举办创文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8-10-18 18: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0月18日,市检察院组织骨干力量到金平区广厦街道广厦公园举办创文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创文普法进社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主题,通过展板展示、提供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创文法治宣传,受到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摆放了20幅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法治宣传展板,展板点出近期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工作重点——“创文普法进社区,扫黑除恶护未来”,并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刑事责任年龄相关规定等内容,搭配了15个漫画警示案例。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市检察院公诉科、未检科派出经验丰富的检察干警,在市检察院专职委委员蔡少芬带领下,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热情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群众答疑解惑。
  虽然天气微凉,但创文法治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过路群众前来参观咨询,他们有的是附近锻炼的老人,有的是带娃游公园的家庭妇女,还有的是听到消息专门赶过来的市民,大家驻足观看了宣传展板内容,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纷纷表达了对创文工作的肯定和对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的关心。活动中,检察干警们把“创文强管”、扫黑除恶、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等法治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中,请他们带到社区,带回家里,带给亲友,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增强影响力。活动现场共发放资料近百份,接受咨询几十人次。

  法治宣传教育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提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群众参与度,是我市创文工作的重要一环。今年国庆节当天,市检察院派出创文法治宣传志愿队,参加了由市创文办、市普法办组织的“创文强管在路上,文明法治在身边”大型户外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下来,市检察院还将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法治乡村建设、环境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为主题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创文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为服务保障好我市创文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