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播报

市检察院依法批捕“307”走私珍贵动物案8名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8-07-26 10:05:1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市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走私珍贵动物罪,对任某征、任某智等8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该案是汕头海关近年来查获的最大一宗濒危野生动物走私案件。市检察院对此高度重视,专门指派侦监部门经验丰富的员额检察官负责此案的审查逮捕工作。经认真阅卷、详细研析证据,承办人发现,侦查机关并未收集到案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蔡某伟经手走私、买卖的珍贵鹦鹉、鹦鹉蛋的实物并加以鉴定,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蔡某伟有参与走私珍贵动物的犯罪行为。承办人立即与侦查人员进行沟通,积极引导侦查机关补充调查取证。侦查机关听取并采纳了市检察院建议,迅速采取行动,在审查逮捕期限内收集到了相关物证和证人证言,与先前收集的证据得以相互印证犯罪嫌疑人蔡某伟的犯罪行为。
  经审查,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犯罪嫌疑人任某征、任某智分别与泰国供货商商定,多次向该供货商购买金刚鹦鹉、葵花鹦鹉、太阳尾锥鹦鹉等濒危鹦鹉蛋。之后,任某征雇佣犯罪嫌疑人、职业水客萧某宋等人或者本人和下属李某毫、罗某锋等人,任某智指使同案人龙某翔或者雇佣水客,多次乘坐国际航班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夹藏走私入境。任某征将走私入境的部分鹦鹉蛋直接销售给犯罪嫌疑人彭某青等国内买家,其余的孵化成幼鸟或成鸟后直接销售给犯罪嫌疑人蔡某伟、陈某等人;任某智将走私进境的鹦鹉蛋孵化成幼鸟后直接销售给蔡某伟等人。任某征、任某智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涉嫌走私珍贵动物罪,且该案涉案人员众多,涉案金额较大,市检察院遂依法对上述8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