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刑事执行检察 > 工作动态

濠江区检察院监所检察部门以专项整治为契机积极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时间:2015-09-06 08:58:5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濠江区检察院监所检察部门严格按照上级检察机关有关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以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积极推进辖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
    一、纳入工作要点,积极推进落实。一方面将专项整治工作具体要求作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要点,深入研究,制定具体工作规划,着力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在改革中创新,在规范中发展;另一方面对照高检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规范要求,认真查找和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司法不规范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确保活动稳步推进落实。
   二、立足检察职能,规范执行监督。把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与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刑事执行检察检务公开,严格规范纠正违法通知书、检察建议书的适用,全面提高运用科技手段开展法律监督的能力和水平,维护法律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两促进两不误。
   三、完善现有制度,深化社区矫正。根据当前形势和要求,修改和完善了本单位原制定的《社区矫正监督“一核六查三见面”工作制度》和《关于开展“走进社区矫正对象家”活动工作方案》,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区矫正监督制度;进一步加强与区法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共同研究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核查和纠正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和虚管等违法违规行为,认真总结在开展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经验;进一步加强对刑罚变更执行情况的核查,特别是强化对暂予监外执行犯适用社区矫正的监督,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