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刑事执行检察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16-06-01 10:00:1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5月24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座谈会、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阶段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张健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检察长罗益平就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进行部署。


    会上,张健检察长对我市2015年以来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抓住契机,树立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理念。全市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全面加强和规范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决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多谋划、多思考,尽快实现机构更名及机构设置、力量保障方面的配套机制,优化整合办案力量,实现以“办事为主”向“办案为主”的转变。二是全面履职,突出重点,强化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力度。要善于抓住关键环节,打造亮点,扎实推进“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以及羁押必要性审查和财产刑执行检察”为重点的“一个专项、二个重点”工作。积极拓展刑事执行新增业务,在羁押必要性审查和财产刑执行检察方面要研究建立检察机关内部协作机制,主动加强与法院、公安等单位的沟通协调。要充分认识办案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查办职务犯罪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措施要求,把查办职务犯罪贯穿于刑事执行检察全程,努力推进办案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司法能力水平。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业务学习、培训,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刑事执行检察的基本办案组织形式和职责分工,优化检察官权力清单,明确岗位素能要求,促进队伍整体业务能力的提高。
    罗益平副检察长在会上就我市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下阶段的工作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积极适应当前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常态;二是要全面履职、多措并举,切实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创新协调发展;三是要廉洁自律、规范监督,打造新型刑事执行检察队伍。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