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刑事执行检察 > 工作动态

省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处到汕头调研督导财产刑执行检察工作

时间:2018-04-17 08:26:3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省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处副处长吴声堂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并在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益平陪同调研,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各基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及各基层检察院分别向省检察院调研组汇报了去年以来财产刑执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我市在推进财产刑执行检察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调研组反映,共同研究探讨交流。
  省检察院调研组对我市财产刑执行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呈现出不少工作亮点。调研组同时对我市检察机关下一阶段的财产刑执行检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继续高度重视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工作,积极应对财产刑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该项工作取得新亮点、新成效。二要加强对财产刑执行检察相关法律法条的学习,提高执法能力,不断提升办案工作水平。三要找准财产刑执行检察工作切入点,探索建立多形式监督途径,及时总结办案经验、探索办案新机制,更好地指导和服务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工作。四要进一步细化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工作措施,强化与法院、监狱、社区矫正机构、看守所之间的信息共享和衔接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提升财产刑移送立案执行效率,维护司法权威。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