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刑事执行检察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组织驻所检察干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18-04-09 08:49:3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加强学习交流,全面提升驻所检察工作水平,近日,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组织潮阳区检察院驻区看守所检察干警到市检察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室、澄海区检察院驻区看守所检察室现场参观,并深入开展业务交流和学习研讨。
  市检察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室、澄海区检察院驻区看守所检察室是粤东五市仅有的两个“全国检察机关一级规范化驻所检察室”。近年来,这两个驻所检察室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切实维护刑罚执行公正、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保障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潮阳区检察院驻区看守所检察干警带着向先进单位学习取经的目的,实地参观了解市看守所、澄海区看守所关于医务室设置及运行、食堂管理及饭菜分餐、管教日常管理谈话等工作情况,现场察看了驻所检察监控室、检察官接待室、提讯室等场所,以及“一志一账六表”和安全检察、谈话笔录、巡仓检察、看守所食堂卫生安全检察、监控视频回看、检察官约见等重点环节记录材料,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驻所安全稳定检察、羁押必要性审查、隐形超期羁押检察、完善规章制度等工作与市检察院、澄海区检察院驻所检察干警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驻所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这对提升我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水平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受益匪浅。下来,各单位将以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为新起点,不断加强沟通联系,着力抓好驻所检察室规范化建设,共同推动我市驻所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