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刑事执行检察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驻所检察室积极开展监管场所夏季安全检察活动

时间:2018-09-06 10:03:3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切实保障在押人员身体健康,在夏季高温期间,市检察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室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加大对市看守所医疗防护及食品卫生工作的检查巡察力度,重点开展了“四查”活动。
  一查食堂。督促市看守所严格管理在押人员食堂卫生,加强餐具消毒,保证食品卫生。同时,密切关注气象高温预警,要求看守所适时增加祛暑食品及降温物品。
  二查监区。督促市看守所每日对监区环境进行清理,及时清运垃圾,并定期对监区开展消毒、灭虫、灭菌工作。
  三查监室。督促市看守所加强监室卫生管理,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建议采取增强监仓的通风透气及降温的有效措施。现各监仓已增挂风扇,并每日两次运送冰块进仓降温,大大增强了监仓通风和降温效果。
  四查医务室。督促市看守所医务室做到每日一次巡查,特别是关注一些身体异常和身患疾病在押人员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同时要落实治疗药物,特别是结合高温天气备足应急药品,出现紧急情况要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近阶段来,市检察院驻所检察人员共深入市看守所食堂、监区、监室、医务室进行暑期检察20余次,确保了在押人员身体健康,稳定了监管秩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