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案件管理 > 工作动态

金平区检察院构建案件管理新机制深入推进“阳光检务”

时间:2017-10-31 08:39:5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今年以来,金平区检察院着力构建案件管理新机制,在做好内部案件管理与办案质量监督的同时,积极推进阳光检务工作,不断加大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力度,切实保障诉讼当事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一、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多方位实现信息公开。按照上级检察机关要求,今年4月份,该院案管部配置平板电脑和手机卡专门用于绑定案件信息公开微信平台,方便律师及案件当事人查询和预约申请,检务信息从“网上公开”向“掌上公开”拓展。截至10月底,已有51位律师通过添加微信账号进行业务查询及预约服务,他们一致为检务信息“掌上公开”点赞。
  二、强化内部协调督促,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到位。该院案管部加强与本院各业务部门的协调,并通过数据通报、联席会议等形式,督促落实信息报送、案卡及时填录、法律文书及时公开等工作。对重要案件信息发布不及时、法律文书发布格式不规范、屏蔽操作不当、程序性信息发布不全面的,及时予以督促纠正。该院今年以来共发布案件程序性信息870件,重要案件信息250条,终结性法律文书909份,公开数量居全市基层院前列,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轨道。
  三、注重诉讼权利保障,促进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该院案管部重视并充分保障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的执业权利及犯罪嫌疑人的诉讼权利,对于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向检察机关提出阅卷、取保候审、调查取证等申请的,认真审核申请人的资格条件与申请材料,符合受理条件的及时移交相关业务部门进行审查办理;对于业务部门同意阅卷的,及时安排现场阅卷。同时强化内部监督,及时督促办案部门在法定期限内做好律师阅卷、申请审查等工作,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