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刑事检察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5-05-07 16:10:4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座谈会,总结2014年以来全市侦监工作情况,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侦监工作进行部署。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副检察长吴少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还邀请市公安局预审监管支队、法制办及汕头海关法制处等有关领导参加。


    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侦监部门突出打击危害社会和谐稳定、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各类刑事犯罪,加强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不断提升审查逮捕案件质量;大力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工作,落实保障人权、减少羁押率的司法理念,不断促进公正司法。
    面对刑事犯罪持续高发、新型犯罪发案率不断上升给侦监工作带来的新挑战,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侦监部门要严格执行修改后刑诉法,全面加强审查逮捕工作,特别要全面把握逮捕条件,加强社会危险性审查、证据审查,规范讯问犯罪嫌疑人和听取律师意见工作,坚守冤假错案的底线;要深入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深化“两法衔接”工作,规范对侦查机关刑事执法监督,拓展监督领域,促进长效发展;要加强对侦查监督办案责任制的探索研究,结合岗位练兵活动,强化侦查监督专门人才建设,打造过硬侦查监督队伍。
    会上,汕头市公安局、海关缉私局的领导及各基层院分管侦监工作的副检察长、侦监科负责人分别发言,深入探讨工作中所遇到的疑难问题,交流工作经验,为推进全市侦监工作的科学发展献计献策。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