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澄海区检察院案管科被评为“汕头市巾帼文明岗”

时间:2017-04-10 15:49:4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澄海区检察院案管科现有在编干警5人,其中女干警4人,科室负责人为女性。近年来,该科以“强化内部监督,提高办案质量”为目标,突出案件“统一管理”和“质量监管”两个工作重点,不断推进案管工作规范化、纵深化。因工作成效突出,该科被评为“汕头市巾帼文明岗”。
  一、建章立制,保障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为保障案管大厅规范有序运行,该科制订了《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工作办法》《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查询管理规定》《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检察院收送案管理工作规定》《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检察院案件流程监控管理工作规定》等规范性文件,对日常案管工作流程统一规范、分类负责、提供制度保障,并对全科干警进行具体分工,保证对内、对外各项工作均有章可循、有条不紊。
  二、规范案件办理程序,依法高效打击刑事犯罪。该科充分发挥女同志的细心与耐心,坚决把好案件“进口关”与“出口关”,确保案件在快速流转的同时不出现错漏,所有涉嫌刑事犯罪的案件均须经过案管科统一受理并在检察专网上录入案件信息,才能进入案件办理程序。案件办理终结后,也必须经过案管科结束流程并送达。
  三、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丰富阳光检务方式。该科干警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热情文明接待每一位前来阅卷的律师和查询的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业务办理服务。充分考虑外地阅卷律师的路途情况,在未预约的情况下,均尽量联系案件承办人安排当场阅卷,提供最大便利,彰显阅卷接待人性化。
  四、热情接待释理说法,排忧解难暖人心。该科干警为前来查询的群众耐心讲解案件流转等法律程序知识,搭建密切检民联系桥梁,消除群众的误解与不满,提升司法公信力。同时,针对群众反映案件审理过程中的问题,及时协调反馈,跟踪解决。如该院控申科经案管科建议后,及时审核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给予一起交通肇事案件死亡被害人两个未成年子女司法救助金一万元,缓解其家庭困难。
  五、廉洁自律,抓好队伍建设。该科坚持每周一次的科务会学习,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和各项纪律禁令,自觉严格规范干警自身行为。结合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全科干警开展自查,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自成立以来,全科干警均没有出现违反检察纪律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情况。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