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濠江区检察院举办第21期青年干警论坛

时间:2019-03-13 16:29:09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濠江区检察院举办第21期青年干警论坛活动,该院刑事检察部临时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欧鸣鸳围绕“提前介入的实践意义”主题,为青年干警讲解提前介入制度及其在司法实践中的具体运用。
  讲座一开始,欧鸣鸳以近期备受关注的“于海民正当防卫案”为切入点,依次对提前介入制度的概念、法律依据、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讲解,让青年干警对这项制度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她以案释法,从其丰富的职业生涯中办理过的多起刑事案件,将枯燥的条文、复杂的案情用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的语言进行解读,全面细致地阐述了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制度在刑事诉讼活动中对引导侦查取证、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保障公民正当权利和自由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让大家在真实的司法案例中,深刻体会提前介入工作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最后,欧鸣鸳还就近年来濠江区检察院提前介入的三个典型案例与青年干警展开互动交流,在热烈的讨论中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干警对提前介入工作的理解。
  本次法律知识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生动有趣,使青年干警们在浓烈的学习氛围中对提前介入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接下来,濠江区检察院青年干警论坛将结合办案深化学习,加强对提前介入工作的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训,为该院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提升办案质效夯实人才根基。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