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在挂钩帮扶贫困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时间:2019-01-17 0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6日上午,市检察院、汕头海事局联合在精准脱贫挂钩帮扶点潮阳区金灶镇桥前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副检察长许瑛、李珩,政治处主任陈海波,汕头海事局局长林文璋、纪检组组长陈宇翔、副局长陈建东,潮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武、区检察院检察长陈辉光参加慰问活动。
  活动中,市检察院、汕头海事局领导分头走访慰问了挂钩帮扶的贫困户。在贫困户家里,张健检察长仔细倾听,了解他们生活上存在的困难以及所需、所想、所感,同时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树立脱贫信心,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节日慰问金、过年慰问物资。张健检察长还来到桥前村老人活动中心,与老人们拉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家庭等情况,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慰问金。村民们纷纷表示,帮扶单位的关心与帮助让他们感到十分温暖,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们会更加积极面对生活,努力靠自己的双手勤劳工作,朝着小康生活大步迈进。
  在桥前村,张健检察长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党建普法文化园、村居绿化示范点、村民文化活动广场、农田改造等一批新农村建设项目,并与桥前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了解桥前村精准脱贫工作情况,观看见证该村三年来变化的PPT图片。
  张健检察长强调,桥前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广东以及关于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学透扶贫政策,增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要学习借鉴外地新农村建设的先进经验,因地制宜选准适合桥前村的发展路径;要探究长远的产业支撑,加强农业生产和脱贫项目建设,真正让村集体和村民致富奔康。他同时表示,市检察院将在新的一年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协助桥前村推进村政建设和各项脱贫项目,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