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专题研究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工作

时间:2019-01-24 0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月2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今年市“两会”精神,专题听取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审议讨论检察工作报告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围绕汕头“落实发展年”各项工作要求,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把汕头打造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指出,在今年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对我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也为加强和改进我市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具体的意见建议,这既是代表委员对我市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鼓励。我们要对代表委员的意见进行认真汇总梳理,逐条对照提出下一步落实改进工作的意见,并及时向代表委员反馈,紧紧依靠代表委员的监督支持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当前检察工作中仍存在的问题来谋划新一年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代表委员的呼声和期盼。市检察院党组将专题听取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络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用心用情开展走访活动,及时通报工作情况,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监督。要多形式多渠道扩大检察宣传,使代表委员更加全面深入了解检察工作,为代表委员履职提供方便。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