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开展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交叉检查工作

时间:2019-01-29 0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加大对监管场所在押人员人权保障力度,促进监管场所提高监管改造质量,更好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和社会安全稳定,近日,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组织开展全市监管场所及驻所检察室的交叉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我市监管场所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力度,推动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深入开展。
  本次交叉检查工作由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牵头组织,邀请市公安局预审监管支队有关领导参加,市检察院派驻市看守所检察室、澄海区检察院及潮阳区检察院派驻区看守所检察室干警各2人组成三个检查小组。交叉检查中,检查小组通过查阅有关档案资料,与在押人员谈话了解情况,检查了解看守所是否存在违规组织在押人员劳动、牢头狱霸、体罚虐待等问题;查看有关控告举报等登记材料,了解在押人员的控告举报申诉等诉讼权利是否得到保障;检查监仓、在押人员食堂、医疗室等,了解在押人员的生活卫生、就医等权利是否得到保障;查阅派驻检察室的规章制度及落实情况、工作档案等材料,检查纠防超期羁押和久押不决、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等检察监督工作情况。
  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通过组织深入我市三个看守所开展实地交叉检查,发现监管、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反馈并落实整改,推动了各派驻看守所检察室干警的相互学习、交流、探讨、研究,进一步促进我市刑事执行检察人员和看守所监管人员转变刑事执行理念,提高人权保护意识,提升了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