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刑事申诉公开审查

潮阳区检察院召开听证会公开审查轻伤害拟不起诉案件

时间:2015-12-31 0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潮阳区检察院不断完善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工作,近期,该院对轻伤害拟不起诉案件集中举行公开听证会,邀请当事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公安代表、律师代表、司法局矫正办工作人员参加公开听证。
    此次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主要是针对故意伤害一类的案件,此类案件的当事人本来都是相识一场的熟人,大家都是乡亲邻里或是在校学生,因为一些口角而引发轻伤害,现双方已达成调解协议和赔偿。潮阳区检察院认为这些案件犯罪情节轻微,社会危害不大,且案发后犯罪嫌疑人能积极赔偿受害人经济损失,并得到了受害人的谅解,因此拟对该类案件作相对不起诉处理。如此处理,更能修复双方之间的关系,实现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参加听证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公安代表、律师代表、司法局矫正办工作人员根据案件事实证据对案件进行了认真评议,一致认为此批公开听证案件事实清楚,从促进社会和谐和挽救被不起诉人的角度出发,同意检察机关作不起诉处理。
    潮阳区检察院对拟不起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是深化阳光检务的具体表现,也是开展法治宣传的过程,更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规范执法行为的举措,有效地化解了社会矛盾,进一步提升了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