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各基层检察院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时间:2019-01-31 0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确保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传统节日,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自觉担当。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继1月16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带队下乡“走亲戚之后,近期,各基层检察院也纷纷到各挂钩扶贫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春慰问活动。
  金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汉金带队到对口帮扶的月浦社区13户贫困户家中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金以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在走访中,杨汉金得知独居残疾老人佘大妹每月只能依靠低保金维持生活,生活十分困难,在鼓励其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之余,还自掏腰包为老人家送上慰问金。阶段来,该院通过发放助学金、房屋修缮款等帮扶措施,及时解决帮扶对象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接下来,该院将不断完善落实精准扶贫计划,力争使挂钩帮扶的13户“预脱贫”贫困户在本年度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
  龙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涛带队到挂钩扶贫点新溪镇六份村与村“两委”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嘱咐村委班子要紧紧围绕全区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找准贫困户的需求点,确保将扶贫工作做准、做实,让困难群众能够真正受益。曾涛随后在村“两委”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到3名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经济收入、身体状况、养老保障等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给他们送上春节慰问金和慰问品。
  澄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松带队深入挂钩帮扶点龙田社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健康状况、养老保障等,以及在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定信心,坚强生活,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陈武松一行还到区“两纵”“老促会”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向老干部致以新春祝福,通报一年来检察工作情况,并虚心倾听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濠江区检察院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濠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珩带队深入礐石街道珠浦、松山社区,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退休老党员干部,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为贫困户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虚心听取退休老党员干部对社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该院还组织干警到礐石街道红星社区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还送上节日慰问金,了解他们生活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坚强生活。
  潮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辉光带领在家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警,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潮阳支行、金浦街道到结对帮扶挂钩点金浦街道南门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看望贫困家庭,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并为他们送去食用油、大米、慰问金等,此次活动共为贫困户送上大米1670斤、食用油334罐和慰问金3.4万余元。去年以来,潮阳区检察院结合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打牢脱贫攻坚基础,积极开展进户走访和帮扶工作,动态调整“一户一档”,科学制定“一户一策”,确保精准帮扶到户到人,共帮助南门村实现脱贫33户152人。
  潮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灿辉带领该院49名扶贫小组成员到仙城镇仙门城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仙门城社区干部协同下,该院扶贫小组全体成员采用干警个人捐赠的方式将慰问金送到帮扶对象手中。黄灿辉亲自走访慰问了5户贫困家庭,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食用油和大米等物资一批,与他们话家常、聊耕作,鼓励困难群众心怀希望、坚定信心、战胜困难。近年来,仙门城社区在潮南区检察院的帮扶下,努力克服经济落后的困难,积极改善村居环境和生活条件,在2018年被评为“广东省卫生社区”、潮南区“创文示范社区”。
  南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庆元带领该院全体干警深入挂钩的后宅镇宫前村,走访慰问了该村34户扶贫户,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金、慰问品和新年祝福,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态度,勇敢面对困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李庆元还与宫前渔村“两委”成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宫前渔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各贫困户反馈的情况,建议宫前渔村要进一步加强与扶贫部门协作配合,着力促进精准扶贫、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同时要求村干部要做好节日安全保障,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生活问题。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