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9-01-31 12: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1月30日,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作情况通报,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张健同志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并提出市检察院党组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努力方向:

  一要加强思想建设,筑牢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向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等制度。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和李希书记对汕头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指导一切工作、处理一切问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强化宗旨观念,倾力服务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准确把握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更加有效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能。

  三要严守党的纪律,强化纪律约束。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权威性,增强执行纪律的自觉性。从曾志权、邓大荣、林广华案中反思、认识、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知敬畏、严守从政底线,受警醒、不触纪律红线,确保干部廉洁。

  四要强化制度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更加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信息化智能化助推改革创新,继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健全完善提起公益诉讼制度,不断提高办案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

  张健要求,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