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

时间:2019-03-05 21: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3月5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谋划新一年各项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检察院17个部门负责人或有关同志依次发言,分别汇报了本部门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标全国、全省先进检察院相应业务条线,提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本部门工作的意见和措施。

张健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充分肯定了各部门2018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全体检察人员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汇报会,又是一次交流会,各部门高度重视,全面梳理汇总了工作情况,认真查摆问题短板,规划好2019年重点工作。同时,他希望各部门在工作经验总结、长远谋划、解决问题的方法质效等方面继续加强改善。

会上,张健检察长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围绕市委工作大局,立足检察职能,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服务好汕头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绿色发展,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聚焦宪法定位和主责主业,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平衡充分发展,特别是要抓紧时间谋划好此次内设机构改革,并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不断抓实抓好。要加强检察队伍自身建设,部门领导既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又要内挖潜力,让老同志的热情发挥出来,把年轻同志的活力发掘出来,弘扬正气,形成激浊扬清、凝神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