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回顾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践行“三严三实” 推进作风建设——市检察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

时间:2014-03-26 0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3月17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精神,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不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三严三实”的要求,从党性修养、道德情操、为政之要、为人准则等方面,作出了深刻而简明的阐述,为各级领导干部如何树立和弘扬好的作风指明了方向,也为当前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与会人员同时围绕检察机关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为民意识,严格依法规范行使检察权,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努力创造看得见、摸得着、拿得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工作实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赖德贵检察长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在理论学习、查找问题、边学边改上取得了初步成效,特别是近期各部门都能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了践行群众路线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认真总结近阶段来活动的开展情况,结合“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新要求,全面查找差距和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推进的重点和难点,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坚持不懈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当前特别要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作为重中之重,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学深学透、融汇贯通、入脑入心,切切实实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达到理论指导实践的高度自觉。市院实践办要加强督查工作,促进各项学习活动落到实处。二是在突出问题导向上,要紧密结合“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新要求,立足自身实际,逐个对照“四风”和执法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最主要、最突出的问题进行查摆。从市院班子成员、市院各部门、各党支部到全体党员干警,分成不同层级的查找单位,由班子成员带头,采取一级带一级,一级查一级,层级之间互相提、帮助找等形式,分类开展查找工作。市院实践办负责每周汇总一次,集中研究分析整改。三是在边学边查边改上,注重教育与实践并重,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并及时汇报整改情况,对难以即时整改或需要建章立制的,列出清单和初步方案,定期汇总研究。市院各部门要根据“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新要求,全面梳理前期活动成果,善于做好“回头看”,认真研究出台举措,完善前期活动开展的不足。特别是执法办案部门,要充分运用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远程接访视频系统等资源,切实搭建与群众接触面更为广泛的为民平台,积极参与和促进社会治理创新,将公平正义送到人民群众家门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省委第四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唐豪同志在汕头督导检查教育实践活动以及莅临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工作意见。

学习会现场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