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回顾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6-01-12 0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根据省检察院、市委的部署要求,1月8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张健同志主持会议,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省检察院政治部地方工作处副调研员汪青松、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史芬、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长王勃莅会指导。

会议现场


  市检察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坚持开门纳谏,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走访基层党政和人大代表、信访接待等形式,广泛征求干警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系统梳理“不严不实”和司法不规范问题清单;按照“三必谈”的要求,院主要领导与每一位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约谈。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找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管用有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

张健代理检察长主持会议并作对照检查

  会上,张健代理检察长通报了2014年度市检察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同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要求,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自始至终严肃活泼,有交流探讨,有思想碰撞,有善意的批评提醒,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健代理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市检察院党组今后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带领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做好各项工作:一要继续当好践行“三严三实”表率。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三严三实”的要求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落实到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的各个方面,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当好“三严三实”表率四点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实事求是的作风,带领全院党员干部推进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二要继续抓好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要把整改自身问题与改进作风、执法为民职责结合起来,特别是对人民群众反映的司法办案不严格、不规范、不文明问题,要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坚持开门听意见、开门搞整改,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推动建立司法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三要时刻用纪律戒尺规范言行。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从自己做起,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四要继续做好检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进一步学习贯彻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在总结首批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指导第二批五个改革试点基层检察院启动改革,全力推进我市检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市直工委副书记刘史芬作点评讲话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史芬在会上作点评讲话,对市检察院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