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澄海区检察院走进隆侨中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法治课活动

时间:2018-11-02 0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大专项斗争宣传力度,近日,澄海区检察院在辖区隆都镇隆侨中学正式启用青少年法治教育服务平台,同时组织干警走进隆侨中学,为该校650多名学生开展一场主题为“扫黑恶、净环境,共建文明校园”的法治课活动。
  授课干警通过PPT图片展示、播放动画片段和互动问答等灵活有趣的形式,向参加活动师生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预防校园欺凌和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内容。同时,选取贴近学生日常生活的真实案例进行释法说理,详细讲解了专项斗争重点领域和黑恶势力犯罪给校园带来的危害,以及预防和阻止校内外尤其是涉黑恶势力欺凌的方法,引导学生们坚决抵制校园暴力和黑恶势力犯罪,防范网络诈骗,自觉做遵纪守法、谨慎交友、防范欺凌、远离犯罪的文明少年。 
  课后,授课干警还向该校师生派发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和法律书籍,为学生们解答法律问题。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听课后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也得到进一步增强。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