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濠江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达成五项办案共识

时间:2018-09-20 0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完善工作配套机制,加强协作配合,提升办案质效,近日,濠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珩带领该院分管线条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到市公安局濠江分局开展工作交流,并联合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共同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把脉问诊”。濠江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少敏出席会议,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及有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问题困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少敏在座谈中对检察机关长期以来支持公安机关办理案件表示感谢,并表示公安机关将一如既往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同配合,共同提高办案质效。李珩对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公检两家的协作配合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协作、提高案件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围绕如何更高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研讨了办案中出现的一些疑难问题,并达成五项办案共识:一是重拳除黑恶的共识。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公检两家在专项斗争中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的思想认识,为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强化协作配合的共识。双方将根据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加强协作配合的文件要求,逐步优化工作流程,建立有序高效的工作衔接机制,推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三是“办成铁案”的共识。在移送审查逮捕、审查起诉阶段,加强双方对口办案部门间的沟通联系,检察机关将对公安机关在侦查取证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公安机关也将加大办案力度,提高侦查取证能力,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共同将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四是提前介入侦查取证的共识。公安机关在侦办涉黑涉恶案件的过程中,在不违反保密规定的前提下,及早联系检察机关派员提前介入,加强对个案的侦查指导和固定证据工作,提升办案实效。五是案件线索排查的共识。进一步加强案件线索排查,公检两家将对过去五年办理的刑事案件进行全面系统筛查,共同排查历史案件尤其是涉黑涉恶罪名案件中的逃犯漏犯情况,增加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发现机率。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