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14 2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3月14日,市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的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分析当前斗争形势,部署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益平主持会议。

  去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抓,依法全面履职,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二是立行立改,扎实做好督导整改工作;三是建立科学办案体系,着力提升办案质效;四是构建立体化监督格局,确保打准打实打出成效;五是注重破网打伞,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问题意识、强化斗争精神,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时、势、责,突出今年阶段性目标要求,以持续打击面上犯罪为主要任务,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主攻方向,以推动综合治理为着力点,不断开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局面。具体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推进专项斗争。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部署措施再加强,自觉把专项斗争放到党和国家大局、平安汕头和法治汕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来谋划推进,切实担负起检察机关在专项斗争中的政治责任、打击责任、监督责任和综治责任。二要聚焦重点攻坚行动,稳准快狠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以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三个攻坚行动”为突破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有力推进。三要加强法律监督,推进专项斗争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要推动“十个方面监督”落地落实,加强对刑事诉讼全过程、全方位的法律监督,在“破网打伞”“打财断血”等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四要坚持扫建结合,推动社会综合治理转型升级。要聚焦防范治理,封堵管理漏洞,促进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加强日常监管。要加强调查研究,聚焦问题根源,积极为党委、政府深化专项斗争建言献策。要加强检察宣传,充分展示检察机关开展专项斗争成果,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1552614464382509.jpg

1552614465116564.jpg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