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活动风采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到大南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2-06-24 16:55:5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6月22日,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重走红色路线的形式,前往大南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带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管干部、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

1656061009337477.jpg

大南山革命根据地位于潮南区红场镇,是潮汕地区的红色革命摇篮,是中央革命根据地南方外围屏障的前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红场镇是东江特委的总部机关,是东江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彭湃、徐向前、李富春、古大存、方方、邓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先后在这里领导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为革命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1656061026606284.jpg

活动中,同志们参观了革命旧址红场广场、石刻革命标语和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集体为革命先烈肃立默哀,并环绕纪念碑一周,缅怀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

1656061042146293.jpg

在革命历史纪念馆里,大家认真聆听纪念馆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一张张生动的图片,重温大南山革命根据地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幸福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

1656061092238735.jpg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心灵受到震撼和洗涤,思想得到教育和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检察初心使命,忠诚履职,为民司法,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