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

时间:2014-02-13 09:23:5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2月8日下午,市检察院赖德贵检察长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认真审议市院机关活动方案和动员会讲话稿等重要材料,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会议强调,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直接面向基层、覆盖面广、意义更加重大,全院党员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活动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一、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学到深处。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引导。内容上,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和上级印发的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作为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组织全院党员干警原原本本地学习,真正吃透学深,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形式上,要通过党组会、院务会、党组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讨论,院领导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院党员干警示好范带好头。各党支部要将“两周一晚”学习会改为每周一晚,集中时间开展专题理论学习,确保时间、人员、内容的落实。渠道上,要大量阅读党的群众路线相关经典著作、权威杂志,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解,增强走群众路线的理论自觉;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实时关注党的群众路线官方网站,掌握中央、省、市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新动态和成果,借鉴各地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全院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二、精心谋划部署,真正抓到细处。一是注重分类实施。将市院机关细分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班子及主要负责人和普通党员干警等类别,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部门、不同对象提出不同要求,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在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效。二是丰富活动内容。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把“规定动作”抓到位,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注重突出汕头检察工作特色,精心谋划“自选动作”,把活动做深做实做出彩,着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在市院局域网、检察门户网站、检察工作简报开辟活动专栏,同时充分发挥《汕头检察》杂志、手机短信、LED显示屏等平台载体的作用,宣传市院教育实践活动的新举措、新进展和新成效。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及时总结新鲜经验,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为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浓厚氛围。四是强化检查督导。院领导要指导分管部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并确定一个科室和一个基层院作为联系点;督查组要不定期检查市院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精彩纷呈。
        三、全面查摆问题,真正改到实处。一是广开言路听取意见建议。要通过设置意见箱,召开市院干警代表、离退体人员和基层院干警座谈会,广泛征求本系统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代表、服务对象的征求意见活动,认真听取群众的呼声。二是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查摆“四风”问题以及群众工作能力和廉洁从检方面的问题。组织开好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全员覆盖的交心谈心活动,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凝聚力量。三是整改到位解决问题。要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执法不严格不文明不规范等“五个方面”重点整治内容,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及时解决问题。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要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明确分工情况,明确整改落实的目标、方式、时限要求和具体措施。四是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要结合收集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来的问题,在开展整改的同时,认真制定制度建设计划。市院规章制度修订审核小组要重点健全完善为民、务实和清廉等三个方面的规章制度,着力从体制机制上解决“四风”特别是执法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形成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