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两法衔接”专项监督工作受省院肯定

时间:2014-02-28 17:52:0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去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对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专项监督活动,该活动的经验做法受到省检察院肯定,省检察院认为我市主动出击,将“两法衔接”专项监督活动方案做细、工作做实、成效明显,建议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参考、借鉴。
       为保障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由市检察院组织牵头,我市“两法衔接”联席会议办公室于去年7月份制定了《汕头市关于开展对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专项监督活动的工作方案》,分五个阶段在全市开展对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专项监督活动。检查组对公安、食品药品监督、国土资源、环保、卫生、知识产权、烟草专卖等16家行政执法机关开展走访、座谈,征求成员单位对“两法衔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工作进行部署,复制查阅执法案卷或文书322宗,发现涉嫌渎职犯罪线索8宗、对7宗行政处罚案卷启动立案监督程序。今年,我市将结合工作实际,在环境保护、医药卫生、安全生产、工程建设、涉农利益等领域、部门继续深入开展“两法衔接”专项监督活动。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