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检察院巡视组莅汕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4-03-10 09:57:1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2月26日,省检察院第一巡视组莅汕,就去年10月对汕头市院领导班子开展巡视的情况,分别向汕头市委和汕头市院进行反馈。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武,省检察院检委会副厅级专职委员、第一巡视组组长李腾鸿出席反馈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孙光辉、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分别参加在市委、市检察院召开的会议。
        根据省检察院巡视工作安排,去年10月22日至11月22日,省检察院第一巡视组对市检察院领导班子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实施修改后刑诉法和民诉法等九方面的情况进行巡视检查。通过巡视了解和走访市委、市政府等主要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巡视组认为,2010年以来,汕头市院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向上发展的好势头,院班子成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团结务实,开拓创新,清正廉洁,是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的领导集体。一是政治敏感性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有力;二是凝聚力强,贯彻民主集中制坚决;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位;四是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服务大局水平有效提升;五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新刑诉法、民诉法贯彻扎实推进;六是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法律监督能力和执法公信力不断提高。巡视组同时指出市检察院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检察业务和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我市检察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不断改进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二要始终抓好队伍建设这个根本,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检察纪律;三要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坚决查办大要案和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案件;四要继续推进执法规范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五要强化诉讼监督工作机制建设,改善法律监督执法环境;六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做好检务保障和基层基础工作。
        在市检察院巡视反馈会上,黄武副检察长对汕头市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继续抓好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执行力和检察队伍能力素质;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制约,进一步提高办案规模和办案质量。赖德贵检察长表示,市院党组一定按照巡视组的反馈意见,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和时间要求,以整改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全面改进各项检察工作,真正把省院巡视的成效体现到推动汕头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上来,决不辜负省院和巡视组的殷切期望。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