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公开十项承诺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4-03-21 09:38:3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党组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做到先学先查先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近期,市检察院党组向社会公开作出十项承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全体检察干警的监督。
        一、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检院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检令畅通。坚决反对阳奉阴违,做到令行禁止。
        二、带头忠诚履行职责。忠于宪法法律,依法行使检察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切实加大法律监督力度,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守防止冤假错案的底线。
        三、带头落实执法为民。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加强联系群众窗口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霸道作风,全力提升检察工作的亲和力和执法公信力。 
        四、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完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机制,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主动关心干警工作生活,坚决反对对群众敷衍了事,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五、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坚持按原则、规则和程序集体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带头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自觉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进团结和友谊,坚决反对拉帮结派和搞小团体,诚恳接受群众监督。
        六、带头做到求真务实。带头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提倡开短会、讲短话、讲管用的话,不搞没有实质内容的会议、活动,不搞没有实际作用的检查、评比、表彰活动,切实改进会风文风。
        七、带头接受监督制约。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新闻舆论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制约,确保检察权依法公正行使。
        八、带头坚持艰苦奋斗。严格执行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率先垂范,吃苦在前,克已奉公,艰苦朴素,始终保持检察机关领导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九、带头恪守职业道德。自觉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以忠诚、公正、清廉、文明铸造品格。自觉遵守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廉洁从检各项规定,清正廉洁,杜绝以权谋私,坚决不收受礼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等财物,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违背职业操守行为。
        十、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弘扬节俭办事新风,不超标准、不超编制配备公务、警用车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待遇规定,不超标准占用住房、办公用房。不讲排场、不铺张浪费,不接受超标准接待,不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不以公务名义变相旅游,自觉做勤俭节约的带头人。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