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征求意见

时间:2014-03-21 09:40:3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3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泽生带队到市检察院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检察机关党员干警对我市政法工作和市委政法委机关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赖德贵检察长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有关科室部门领导、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别就检察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应重点解决的问题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促进司法公正等方面向市委政法委调研组作汇报,并对市委政法委班子及成员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加大对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的统筹指导力度提出意见建议。
        谢泽生常委在座谈会上对我市检察机关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同时对我市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平安汕头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着眼于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严厉惩处严重刑事暴力犯罪;二是着眼于从源头减少和化解社会矛盾,加大对涉农问题、征地拆迁、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检察工作力度。三是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进一步强化执法为民的措施。四是着眼于维护公平正义,积极推进检察体制和工作机制的改革。谢泽生常委强调,在检察体制改革过程中,我市检察机关要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重视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执法不公、司法专横问题,提高执法公信力。二是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贯彻新刑诉法各项要求,着力树立正确执法理念上下功夫。三是坚持检务公开,破除检察工作的神秘感,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让人民群众走进检察,了解检察,提高检察机关的亲和力。四是坚持防止冤案的底线,强化法律监督,创新监督方式,尤其是加强该立案而不立案,不该立案而立案,和所谓的另案处理,以及整个审判执行的监督,防止司法腐败。五是坚持人民监督员制度,充分发挥监督员作用,依法保障律师权利,正确处理检察官和律师的良性互动关系。六是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完善与公正司法相适应的执法办案考评体系,处理好办案数量与质量、效率、效果的关系,真正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体制机制建设当中。
        赖德贵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抓紧认真研究落实好谢泽生常委对检察工作的要求,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新的贡献,并当场对各项任务进行分解,由院领导分别牵头落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化解社会矛盾、满足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新期待、推进检察改革、完善人民监督员制度、完善考评体系等具体要求。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