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潮南区检察院以“四种能力”建设为抓手提升案管队伍整体素质

时间:2014-03-21 09:42:2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年来,潮南区检察院高度注重案管人才的培养、管理,以“四种能力”建设为抓手,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案管队伍。
        一、加强业务能力建设。该院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进一步更新案管干警的思想观念,使每一名案管干警努力做到既是业务上能手,又懂得综合工作,既有一定的法律、业务水平又具备一定政治素养、文字写作、电脑操作等综合素质;自觉扮演好管理、监督、服务、参谋四种角色,熟练掌握各项检察业务的办案流程和办案规范,在案件出入口管理、统计管理、赃款证物管理、法律文书管理、案件督查等方面做到规范细致,在自己的岗位上均能够独当一面。
        二、加强实践能力建设。自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运行以来,该院组织案管干警通过参加集体培训和个人自主学习,充分了解、熟悉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后台基本配置要求、各个业务环节流程和相关文书操作,并总结归纳了软件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向上级检察机关提出了17条改进建议,为软件在全国范围推广使用积累经验,获得了好评。同时,组织案管干警通过省院统一软件技术交流QQ群和网络论坛,与省院、市院及其他兄弟单位的案管干警共同研究、交流,先后帮助广州市天河区检察院、肇庆市检察院、潮阳区检察院等单位解决业务应用系统后台配置和运行中遇到的困难。
        三、加强沟通能力建设。案件管理围绕案件办理而展开,不仅需要与业务部门互相配合,也要处理好与上级检察机关案管部门以及公安机关、法院等外部单位的交流沟通。因此,该院注重培养案管干警的沟通协调能力,增强沟通协调工作的主动性。对上级案管部门,注重多联系、多汇报,及时反馈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争取上级领导的指导和支持;对本院业务部门注重及时、主动沟通,相互促进,做到不扯皮、不推诿、不耽误;对公安机关、法院等单位,注重相互理解和支持配合,建立顺畅的沟通渠道,为实现案件管理的无缝对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加强服务能力建设。该院树立以人为本工作理念,深入开展文明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案管干警服务意识,积极推进文明窗口建设工作,使案管窗口成为潮南检察的新名片。该院采取电话预约、QQ号预约,确保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及时查阅卷宗,并热情为辩护人、诉讼代理人摘抄和复制电子卷宗或纸质卷宗提供便捷服务,获得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的一致好评。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