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濠江区检察院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公诉案件庭审获好评

时间:2014-03-25 18:04:4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深化阳光检务,更加自觉地接受监督,近日,濠江区检察院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一宗涉嫌故意伤害罪的案件庭审。参加旁听庭审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院公诉人在法庭上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庭审案件被告人李某森因琐事与被害人徐某发生纠纷,并将其打致轻伤,案发后,被告人李某森赔偿了被害人徐某的医药费等各项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在法庭上,公诉人以饱满的精神、规范的用语以及富有针对性的答辩,从事实认定、证据出示、法律适用等方面有力指控被告人李某森实施故意伤害的犯罪事实;同时,从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教育挽救被告人的角度出发,充分考虑被告人的法定、酌定从轻或减轻情节,给予了从轻的量刑建议,体现了检察机关惩罚犯罪和维护和谐并重的原则。庭审法院对该案当庭进行了宣判,公诉人意见获得合议庭采纳,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庭审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公诉人在法庭上展现的良好形象和综合素质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推行检务公开,确实充分保障诉讼参与人的权利,更加充分履行公诉职能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