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接受民主监督 促进司法公正——市检察院向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征求意见建议

时间:2014-03-28 18:19:1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3月28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检察工作、检察队伍建设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沟通联络,通过在党外人士中选任和聘任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视察检察工作,观摩出庭公诉等形式,充分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活动中,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观了市检察院办案工作区、控申接访大厅、案件管理科、“两法衔接”联席会议办公室等办案办公场所,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畅所欲言,高度评价汕头各项检察工作,建议检察机关继续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加大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进一步推进检务公开,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
         赖德贵检察长表示,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沟通联络,是检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是保证检察权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的重要措施,市检察院将认真梳理、研究和吸纳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将其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查找问题、落实整改的重要参考。他同时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不断创新联络方式,完善联络机制,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并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依法大胆监督,及时帮助检察机关发现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地促进检察工作健康科学发展。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