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播报

汕头星湖城小区失窃案多方关注,检方依法批捕犯罪嫌疑人并提出防范建议

时间:2018-04-11 09:16:4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龙湖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对在龙湖区星湖城小区实施多宗入户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经查,2018年3月20日凌晨1时多,犯罪嫌疑人李某携带其购买的钳子、美工刀等作案工具,独自蹿至龙湖区黄山路星湖城小区内,趁业主熟睡之时,专门选择二、三楼的住户,从外墙攀爬至住户阳台,再使用钳子剪断防盗网铁线进入住户家中盗窃财物,连续作案多达10宗,盗得现金、手表等财物。该事件随即在微信等社交网络媒体上传播,引起社会各界热议,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龙湖区检察院侦监部门在案发后提前介入案件,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并在该案提请批准逮捕后依法从快批捕犯罪嫌疑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检察官在审查案件时发现,案发时失窃住户家中大多有人,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行为却得以顺利实施,主要原因是案发小区物业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小区住户防盗安全意识不强。对此,检察官建议:一是要加强防盗措施。物业公司应完善小区技术防盗手段,加强全天候尤其是夜间的巡查,落实监控视频值班监看制度,认真执行外来访客询问登记手续,以便第一时间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作出应对。二是要完善防盗设施。在本案中,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目标均为方便攀爬的二、三层低层住户,犯罪嫌疑人使用钳子剪断防盗网铁线便轻易进入住户家中阳台。为防范入户盗窃,低层住户可以通过安装内防盗网、加装防盗报警系统并定期检查防盗网,加固自身住宅防盗设施。三是要提高防盗意识。本案中失窃住户家中的阳台门大多没锁,犯罪嫌疑人得以顺利进入客厅实施盗窃,因此住户出门或夜间休息应锁好门窗,同时要保管好家中贵重物品,增强防盗意识。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