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活动风采

濠江区检察院举办第六期青年干警论坛论辩赛

时间:2018-08-02 07:51:2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濠江区检察院举办了第六期青年干警论坛论辩赛,该院党组成员、部分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指导点评。
  本场比赛以三个实践性较强的疑难刑事案例为题,由该院六名法学专业青年干警分三组进行一对一控辩对抗比赛,分别开展“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的论辩。比赛中,控辩双方紧扣案件事实和法律规定,充分运用辩论技巧,积极展现思辨风采。在近两个小时的唇枪舌战中,参赛选手展开了一场场观点鲜明、逻辑严密、变灵活的思想碰撞,赢得了现场评委和检察干警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赛后,该院李珩检察长对本场比赛作出点评,并对赛事准备、选手专业素养、整场水平给予较高的评价。
  阶段来,该院青年干警论坛积极顺应改革和法治建设创新发展的时代要求,采取“理论+实训”的方式,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在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升检察干警职业素能、培养优秀人才中积极探索实践,对于推动“履职立院”“人才兴院”两大战略双轮齐转,为“捕诉合一”办案新机制增添动力,为检察事业发展赋能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