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活动风采

濠江区检察院举行第三期青年干警论坛暨办案经验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18-06-19 08:16:5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濠江区检察院第三期青年干警论坛邀请市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官助理蔡玉苹来院,为该院全体青年干警分享公诉案件办案经验及讲解询问、讯问笔录制作要点。
  活动中,蔡玉苹围绕“公诉案件审查的基本方法”主题,以审查方法论为切入点,结合其多年从事公诉工作的办案经验,向大家分析讲解了案件审查的重点和思维方式,通过列举真实案例,层层剖析,深刻阐述了公诉案件审查中的常见难点问题,期间还与青年干警们进行交流互动。活动后,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拓宽了公诉案件审查思路,同时增强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自己今后进一步提升专业化办案水平、做好新时代刑事检察工作更加充满信心。濠江区检察院黄薇副检察长对蔡玉苹的讲授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全体青年干警要经常在办案过程中汲取先进经验,不断总结,切实增强检察业务能力。
  “传帮带”一直是濠江区检察院青年干警论坛秉承的学习交流方式,通过身边办案经验较为丰富的青年干警亲身讲授办案方法及心得体会,更容易使青年干警感同身受,具有更强的融入感及现实意义,也更能激发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的信心。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