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澄海区检察院积极回应代表意见扎实推进检察工作

时间:2013-08-28 11:28:0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澄海区检察院检察长曾涛向区第十四届人大第三次全体会议作了检察工作报告。会议期间,该院专门组织22名中层干部分赴11个代表团,旁听人大代表分组讨论,认真收集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各代表团充分肯定了澄海区检察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新一年的工作部署。代表们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一是从去年办理的刑事案件看,该区社会治安形势不容乐观,区检察院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打击犯罪力度,维护该区社会治安;二是更加广泛深入宣传检察工作,让社会各界了解、支持检察工作;三是加强普法宣传,广泛开展对基层群众和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把“检察官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四是处理好预防和惩治犯罪的关系,把预防工作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从源头上减少犯罪的发生;五是密切与基层的联系,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的作用,把检察工作延伸到基层,更好服务基层群众。

会后,澄海区检察院专门召开院务会,逐一听取旁听情况汇报。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一是加大工作力度,维护社会治安。充分履行批捕、起诉职责,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以及涉枪、涉黑、涉毒、涉赌、涉黄等刑事犯罪,快审快结,快捕快诉;二是深化检务公开,深入推进“阳光检务”。积极开展检察开放日和法制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完善该院门户网站建设,开通检察官方微博,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加强检察宣传,让基层群众更加全面了解检察职能;三是深入推进法制教育,提供法律服务。广泛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法律咨询等普法教育活动,在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中要针对中小学生年龄、心理特征,增强中小学生守法意识;四是拓宽服务基层群众的平台。开展文明接待室创建和检察长接待日活动,加强服务窗口建设,多角度服务群众。同时,发挥派驻镇(街)检察室职能,就地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帮助化解矛盾,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五是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主动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汇报重要工作开展情况,重视与人大代表的经常性联系。加强与检察联络员和人民监督员的联系,及时通报检察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六是加强与基层的联系。院领导带头到基层调研,组织干警下基层,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接触,倾听群众的意见,了解基层的呼声,使检察工作更好地为基层服务。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