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金平区检察院派员出庭公诉一起外国人犯罪案件 接受人大代表观摩评议

时间:2013-08-28 11:34:0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切实保证人大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高出庭支持公诉的业务水平,近日,金平区检察院邀请多位区人大代表观摩评议该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的一宗外国人犯罪案件。

该案系一宗飞车抢夺案件。鉴于本案被告人阮某心、何某进、阮某雄均系越南人,金平区院公诉人在出庭支持公诉过程中严格遵循相关程序规定,表达清晰,给予翻译人员适度的翻译时间,并耐心听取被告人辩解和律师辩护,充分保障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由于公诉人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沉着冷静,案件审理顺利完成,将于近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旁听的人大代表现场填写了《旁听出庭支持公诉活动评议表》,对庭审过程、公诉人的庭审表现给予评价。他们认为,金平区院公诉人准备十分充分,对案件的熟悉程度高,风度仪态佳、法律素养高、在庭上的应变能力强,表达清晰,总体评级为优秀。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