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濠江区检察院与区民政局共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时间:2013-10-25 10:05:5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方针政策,有效防止民政系统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近日,濠江区检察院与区民政局建立协作机制,共同推进民政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机制。该院与区民政局联合成立民政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该区民政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双方联合制定《关于在民政系统共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要求、预防措施及职责分工。同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交流相关信息,及时分析掌握民政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规律以及最新动态,认真研究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二、加强宣传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积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制宣传活动,组织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参观汕头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以现实案例警醒参观人员抵制诱惑、严格自律。定期为该区民政工作人员播放警示教育片,引导民政工作者不断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政意识。选派干警深入该区民政系统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讲座、组织专题讨论,强化对民政工作人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法纪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其拒腐防变能力,着力筑牢民政系统反腐倡廉防线。
        三、加强检察监督,突出重点做好预防工作。对民政系统不同部门及岗位实行分级监督,围绕民政系统职务犯罪易发、多发的特定部门和重要岗位开展重点监督,特别突出对局主要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一把手”的监督,对苗头性问题采取集体教育、民主评议、个别谈话等方式予以查摆纠正,从源头上杜绝职务犯罪的发生,全力打造“阳光民政、廉洁民政”。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