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澄海区检察院出台工作方案服务和保障农村“两委”换届选举预防工作

时间:2013-12-11 11:03:0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和保障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近日,澄海区检察院出台《关于服务和保障农村“两委”换届选举预防工作的方案》。
        《方案》明确了该院服务和保障农村“两委”换届选举预防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并根据换届选举前、中、后各阶段容易发生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各阶段的工作措施。《方案》要求深入开展对选民的法制宣传,以及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备选候选干部的警示教育,并要求对选举中发现的职务犯罪线索进行及时调查处理,从严打击暴力、威胁、诈骗等手段侵害村居选举权益的和扰乱选举秩序的犯罪行为,做到快捕快诉,维护选举秩序。《方案》还强调要主动加强与党委、纪委和组织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预防工作合力,并开展深入调研,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形成预防农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职务犯罪的长效机制。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