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濠江区检察院设立农村基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工作点

时间:2013-12-26 11:06:3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增强农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和遏制涉农职务犯罪的发生,近日,濠江区检察院在辖区玉新街道岗背社区设立农村基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工作点。针对农村基层工作性质及特点,将所设31块展板划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知法守法”,通过明晰与农村基层组织职务犯罪有关的法律概念,解析农村基层组织职务犯罪的特点及产生原因,着力提高基层干部的法律素养;第二篇章“警示教育”,选取发生在群众身边并且与农村基层组织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图文并茂、警钟长鸣,从思想上进一步巩固农村基层干部的拒腐防线;第三篇章“启示预防”,通过分析阐述农村基层干部的职业和生活状况,以图说情、以情述法,引导农村基层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及职业道德责任感,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