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濠江区检察院深入基层召开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暨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14-05-29 10:47:1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今年以来,濠江区检察院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出发点,扎实推进涉农、危害民生民利及群众切身利益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积极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助力社区、村镇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近日,该院陈武松检察长带领干警到区广澳街道召开农村基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暨征求意见座谈会,街道班子成员、社区居委支部书记、主任及基层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濠江区检察院对近两年来发生在广澳街道辖区居委的两起涉农职务犯罪案件的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深入分析案发原因,并针对农村和基层管理中暴露出的制度、机制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从完善财务制度、健全监督机制、加强社区事务规范化管理、提高财务人员理财意识四个方面向广澳街道提出了检察建议。同时,该院还向基层社区征求了检察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陈武松检察长在会上指出,当好一名称职的基层干部,一要心系群众,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要在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上当好服务员,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上当好指导员,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上当好引航员。二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要注重学习,在提高法律素质上见成效;认真履职,在执政为民上见成效;廉洁自律,在遵守法律法规上见成效。三要完善制度,进一步强化规范意识。要在建立健全制度上当好有心人,在尊重群众意见上当好贴心人,在严格办事程序上当好带头人。
    广澳街道的基层干部、党代表反响热烈,畅所欲言,认为濠江区检察院专门召开座谈会意义深远,通过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发人深省,增强了基层干部对拒腐防变的认识,强化了群众观念,并表示将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并结合检察建议,做好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加强管理、强化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