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濠江区检察院为基层干部开展预防宣讲活动

时间:2014-10-16 10:08:1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队伍法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近期,濠江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配合区组织部门开展社区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工程“业务知识大讲坛”活动,选派检察干警分期到该辖区举办的街道、社区“两委”干部专题培训班,举办以“关爱自我、注重预防、远离职务犯罪”为主题的法制专题讲座,辖区街道干部、社区“两委”人员及街道后备干部近400人参加了讲座。
    在宣讲中,主讲检察官结合近年本院查办街道、社区“两委”干部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职务犯罪的概念、种类及相关法律规定,详细阐述了当前社区“两委”干部职务犯罪的主要形式、特点、易发多发环节以及发案原因和造成的危害,强调了预防职务犯罪的极端重要性,并对基层干部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意见建议。
    参训街道、社区干部纷纷表示,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形象生动、析法明理,听课后深受启发和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廉洁奉公意识和依法行政理念,希望检察机关能多举办此类宣讲活动。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